活化珪藻土,調節濕度,除臭,防霉防螨,後製清水模,仿清水模,清水模

珪藻土小知識

讓牆壁變成空氣清淨機

珪藻土知識 2022-03-15

讓牆壁變成空氣清淨機

讓牆壁變成空氣清淨機

 擁有備長炭「6000倍」吸附力的神奇珪藻土,可以聰明自動調節住宅室內濕氣和去除異味,讓家中有如24小時、全年無休啟動空氣清淨機般舒適,最重要的是其天然無毒的好處,不僅讓日本住宅設計達人們大力激賞,紛紛改以珪藻土取代傳統塗料,國內許多公共空間及高級住宅也跟進採用。

其實珪藻土本身並不是一種土壤,而是沉在湖床和大海床底的植物性(藻類)浮游生物化石,經開採後碾成粉末即為珪藻土,屬於一種有機物質。珪藻土擁有和海藻一樣約50~100萬超多孔質,具備其他原料無法比擬的呼吸性、吸著性和保溫性,因為吸附力高於木炭、備長炭6000倍之多,陸續被廣泛的運用在壁紙、塗料、窗簾等地方。

 而珪藻土的功能有:
1.   除臭。
2.   調濕。
3.   防止結露。
4.   防火、遮音、斷熱特性。
5.   具有釋放負離子。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6.   遠紅外線功能。
7.   有效期限變成半永久性。
8.   防霉防螨。(在試驗片上接種黴菌並培養28天後,試驗片上無黴菌孢子發育之菌絲)
9.   抗菌。(如金黃色葡萄球菌、肺炎桿菌、大腸桿菌、MRSA BCRC菌…等等…,抗菌值為99.9999%)
10.  吸附分解甲醛等化學性有害物質。(經試驗甲醛原有15ppm,24小時後分解剩下0.3ppm)
活化珪藻土/調濕除臭/環保建材塗料
後製清水模、仿清水模、清水模